寒柯思茶

ミュージカル『刀剣乱舞』 三百年の子守唄 场刊物吉贞宗部分翻译

美樹さやか:

原文链接 wb@横田龍儀应援站 翻译是我♪ 转载请注明应援站

 

这是我初登2.5次元的舞台,尽是迷惑的东西。考虑到原作粉丝的感受,想要尽可能地还原作品中的角色,但在声音上无论如何都有不同之处,尽管我努力去模仿,但集中于演戏时声音就会变得不一样,而光注意到声音时演技就会变得无力。这些困惑当然也被茅野先生看透,在他严厉的指导下,我渐渐陷入了在练习场中萎靡不振的循环……可能是实在看不下我这个样子了吧,有一天,spi先生对我提出了这样的忠告:“如果一直满是借口地演着,这样的戏是无法流传开来的哦”。被那样说之后开始,我光想着怎样让人更好地看见自己,却忘了向观众传达自己的演技,这样的事也被察觉到了吧。曾经出演过刀myu的崎山先生对我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,也真的从其他的刀剑男士那里得到了很多帮助。
茅野先生对什么都不知道的我,从坐姿开始仔细地教我,我想,他虽然严厉,但也是一位温柔的人吧。这位茅野先生这次的目标,是将本剧打造成没接触过原作的人前来观看时也能收获感动,不囿于2.5次元的音乐剧。几乎没有唱歌跳舞经验的一无是处的我,为了呼应茅野先生的这份思绪,总之只能练习了。也有过焦躁不安,但我想,只能一步一步,尽自己所能去努力了啊。
在我演物吉贞宗的时候,查了许多关于原主德川家康的事迹。虽然历史教科书上鲜少提及,不过他是一个在孩提时代,不断在织田家和今川家被来回转移,一直作为人质生存着的人呢。作为守护刀的物吉贞宗,应该也看到过家康的那个样子吧,也比谁都更清楚家康的辛苦和孤独。因此我想,他也比谁都更想守护幼小的竹千代,比谁都更想让他幸福。乍一看,他是个有着精神满满开朗笑容的角色,但在游戏里也有“不自私点的话,人类很快就会死去”这样的台词【出自后藤藤四郎×物吉贞宗回想】。那个笑容一定是因为跨越了各种各样的东西而产生的吧。想饱含至今为止他背负的复杂的情感,扮演出有我的特色的物吉。

评论

热度(14)